2012年8月7日

[電影] 海猿



日劇題材真的很廣!也很常拍攝一些專業職務的工作內容,讓觀眾不只是打發時間看過就算,看完也長了些知識&見識!

剛好老爺學了潛水,就翻出這部陳年老片出來觀賞。
這部是在描寫主人翁仙崎大輔(伊藤英明 飾演)在日本海上保安庁的工作情況。而海上保安庁就是負責海難搜救的前線單位,如果搜救困難度太高,就會派出更精實的「特救隊」(特殊救難隊),也是海上保安庁的最高級別的救援隊。
一般人都把這些在活躍在海裡的保安庁人員稱為「海猿」。

這工作真的很辛苦,大部分時間都在海上待命,而且必須隨傳隨到,常常無法與家人共度重要的時刻。所以當他們的家人也要有相當程度的體諒。

陸陸續續拍了幾部電影+一部日劇來交代劇情,可見相當受歡迎!

第一部電影版,2004年開上映,從仙崎到廣島訓練所接受潛水士訓練課程展開。而男主角也在此時邂逅了女主角伊澤環菜(加藤愛 飾演),卻也同時失去了職業生涯中的第一個搭檔

接下來是日劇《海猿Evolution》,2005年開播,仙崎被派到橫濱的巡視船上,與原特救隊員池澤真樹(仲村徹 飾演)組成搭檔。
剛開始池澤一心想回特救隊,完全沒心思與仙崎這個菜鳥交流,但在仙崎終於成功完成第一次救人任務之後,池澤才開始認同這位菜鳥搭檔。
好不容易兩人開始有默契,池澤卻在一次貨輪劫持事件中中槍殉職
(男主角是命太硬還是帶賽?怎麼跟他搭檔的都會掛點?XD
另一方面,男女主角間的感情也因為仙崎的內心話漸漸加溫


第二部電影版《海猿2Limit of Love》,2006年上映,這一部我沒看到阿阿阿
不過主要重點是,男女主角終於要在這部修成正果啦~!


第三部電影版《海猿3D最終話─The Last Message》,2010年上映,仙崎和環菜的兒子出生啦~
兩人的結婚3週年紀念日當天,仙崎卻要出任務而且還是超級大任務,由日、韓、俄合資1500億日圓打造的海上油田探勘平台レガリア,因颱風關係,導致探勘船攔腰撞上,隨時可能發生毀滅性爆炸。
還好,這集沒有人掛點,沒有像之前一樣哭很慘。
不過仙崎精心準備的週年慶真情告白錄音檔,內容好感人!


然後今年20127月又出了第四部電影版《Brave Hearts 海猿》!上一部不是最終話嗎??日本真的很愛來特別篇這招!
這部主要重點是,仙崎終於進入海上保安庁的最高救難單位─特救隊(特殊救難隊)。當然這次執行的任務難度也升級,一架乘載346名旅客的客機,因引擎起火緊急迫降東京灣,飛機在海面上的浮力只有20分鐘,必須在20分鐘內把機上346名旅客救出!另一方面,環菜也懷了第二個小寶寶~
希望這部大家也都平安無事!


故事架構很完整的一部(多部?)作品,非常推薦給大家!
看的時候記得準備面紙,很催淚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