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7日

[遊記] 暴飲暴食之非胖不可的花蓮美食之旅 Day 2

DAY 2 永和豆漿→花蓮酒廠→遠來飯店海景→豐春冰果室→炸蛋蔥油餅→蹦康肉丸→公正包子→松園別館→花蓮香扁食→貴族派雞排→曾記麻糬



本來預定第二天一早要去看日出的,雖然前一晚2點多才睡,我還是在"大家約定"的6點起床,梳妝完畢,卻完全沒有人有要起床的跡象...我只好又悶又氣的躺回去睡回籠覺=_=



到了8點,終於老爺願意起床了...只差沒敲鑼打鼓的把同行友人叫起來(我猜整層樓應該都被吵醒了XD)

起床之後,去吃了友人推薦的「永和豆漿」,這家早餐店據說所有東西都可以加起士...

這個「蔬菜肉片蛋餅」是必點餐點! 胖胖的,看起來就很可口^^



吃完早餐,很奇妙的去了花蓮酒廠...因為聽說有新鮮的啤酒可以喝,也不管是不是一大早還是衝了!

啤酒香腸+『全麥』啤酒



一般的台灣啤酒都是麥和蓬萊米去發酵,花蓮酒廠的全麥啤酒喝起來麥香味更重,也比較苦了一點,我喜歡^^

喝完啤酒,我們在酒廠裡的9宮格棒球區玩得不亦樂乎...
中午趕回民宿check out後,往海岸線出發!

本來友人知道一個秘密基地可以看到整個花蓮的海景,可是去到那邊卻大門深鎖,還被站哨的阿兵哥趕-.-
只好再跑到遠雄悅來飯店去看海景...(吹著風看著海,心曠神怡到我完全忘記拍照,請見諒XD)


看完海景後,就往同是位於壽豐鄉的「豐春冰果店」出發!


這家堅持傳統的冰店,除了使用傳統的製冰機,所有配料都是用『柴燒』熬煮而成。


店內擠得水泄不通


招牌紅豆,剉冰很綿密,紅豆甜而不膩



在吃冰的同時,我們也決定再吃一次「炸蛋蔥油餅」^^
於是開始瘋狂打電話預約,打超久才接通,說是要等一個小時再過去拿...
剛好我們吃完冰再騎回花蓮市也差不多





下一站是在網路上有人推薦的「蹦康肉丸」
顧名思義就是店旁邊有蹦康而名之~

肉丸是炸的那種,因為我比較喜歡吃蒸的肉丸,所以覺得還好,不過很便宜!



接著要去PK昨天沒吃到的公正包子


依舊大排長籠,我們等了10幾分鐘才有位置,這次我們只點了小龍包

結果肥肉好多,又鹹,皮也比較甜,我們一致認為「周家」勝出!



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公正包子,來到位於花蓮美崙山右側的「松園別館」
約興建於昭和18年(西元1943年),為當時的日軍"兵事部"辦公室。
抵達時天色已暗,卻依舊不失風采


園區裡到處可見高聳的松樹


從松園別館前往外看出去的景象


天色暗得很快,我們也就沒有多做停留,出發吃晚餐去~

到了花蓮一定要吃扁食的阿,一直以來我們來花蓮都是吃「液香扁食」,但是聽同行友人說,他們前幾週去吃過,覺得味道不如從前美味,於是我們很勇敢的嘗試了沒吃過的「花蓮香扁食」!


鮮肉扁食,意外的好吃呢! 扁食餡多,湯頭不油膩


紅油炒手,不夠辣,倒也不錯



最後,我們又決定要再吃一次「貴族派雞排」XD

奔去買完雞排,再奔去曾記麻糬買伴手禮,之後再去還摩托車,剛好趕搭21:16的火車回台北...呼~真是充實!!



【總結】

這次花蓮美食之旅的心得是,一直在排隊...orz
也證明一件事,有名不一定好吃,好吃不一定有名!
就算是網路上流傳的美食,也要自己親自去吃吃看才知道!

3 則留言:

  1. 去了花蓮那麼多次,

    我都不知道花蓮酒廠有賣生啤酒ㄟ!!!!

    吼!這次兩天一夜的旅行我喜歡!

    下次請繼續生產這樣的遊記~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而且那生啤酒還是小量手工生產的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家老爺就是要逼我去一次花蓮就是了!

    哈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