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

[日劇] 夜光の階段


官方網站

原著是大師─松本清張的作品。

描述集野心和美貌於一體的美容師佐山道夫(藤木直人 ),為了實現自己的野心而不惜一切手段達到目的的故事。

一開始便有低沉如惡魔般嗓音的OS,把整部戲懸疑緊張的氣氛帶到最高點,可是最後結局實在爛到太令人生氣!

靠著帥氣的臉蛋周旋在4個女人之間的佐山,為了名利先後殺了其中3人,

雖然檢警一直將佐山視為嫌疑犯,卻苦無證據將其緝捕歸案,

最後福地藤子(夏川結衣 )為了保護佐山而自殺。


佐山以證人身分出庭應訊,最後卻敗在親情心理戰上?

這對一個為求目的不擇手段、殺人不眨眼的人來說,也太不合理!

就算他再怎麼渴望母愛,一個從小無故拋棄小孩,過了幾十年後突然現身個幾天的母親,對他的影響居然有這麼大?

我家老爺看完結局很怒的說,你對得起為你自殺的老婆(福地藤子)嗎?

我也覺得福地藤子死得很不值得

枉費前面8集如此黑暗又精采…>”<

我看到中間時,還一度迷失價值觀,

我一直問自己,真的不能不擇手段的達到目的嗎?

陪個人上床,一夕之間就能換得1億日圓,這樣的交易真的不好嗎?

我一直對佐山的自信感到欽佩,有才能、有自信、有野心,獨缺財力,

所以才讓他一步錯步步錯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